关于开展创建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的意见
编辑日期:2007/6/1  作者:县政协办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芜协办〔2007〕16号

    政协机关是委员之家,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组织机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政协关于在全市各级政协机关开展创建和谐机关活动的倡议和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努力建设一流的政协机关,决定在县政协机关开展“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创建活动,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以下简称“‘四型’机关”)为目标,抓好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领导水平、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干部队伍,塑造“团结、务实、高效、和谐”的机关形象,为县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优质服务。
    二、总体目标和任务
   (一)加强思想建设,创建学习型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引导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树立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着眼于建立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机关政治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努力增强学习效果。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紧密结合新时期履行政协职能的新特点,与时俱进,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开展多层次、全员性的学习活动,重点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科技以及统战等领域的各种知识,不断增强依章履职的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建言献策的能力和凝聚人心的能力。
   (二)加强制度建设,创建效能型机关。进一步推进履行职能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牢固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努力做到“五个不让”: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文件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我身上发生,不让来机关联系工作的同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政协和办公室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做到办文一丝不苟、办会有条不紊、办事周到细致,确保责任的落实和效率的提高,形成机关内部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作风建设,创建服务型机关。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和活动,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创新联系委员的载体和渠道,建立和完善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委员的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健全和完善面向社会、面向委员的服务体系,规范机关干部接待、办事、转接、反馈结果等工作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把政协机关建成“委员之家”。
   (四)加强团结协作,创建和谐型机关。充分调动各界别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通过界别渠道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增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营造和谐融洽的人际氛围,着力在政协各工作机构之间、机关工作人员之间倡导团结和睦、互帮互助、和谐相处的思想和精神;立足于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的锻炼提高,培养良好的政治修养、理论素养和道德涵养,促进全面发展,关心干部成长成才,形成人和气顺、充满活力的良好局面,不断促进政协机关和谐,推动政协机关工作。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落实,成立县政协机关创建“四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许有龙
    副组长:李泽民
    成  员:李声福 张正新 洪为旺
    四、工作要求
    1.各工作机构和全体人员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四型”机关的重大意义,把创建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强化责任,稳步实施,有序推进,抓好落实。
    2. 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从实际出发,找准存在问题,克服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创建活动,确保创建工作的标准与质量。
    3.各工作机构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结合各自工作任务开展创建“四型”机关工作,形成机关干部人人参与创建活动的合力,做到工作和创建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成效。

 

                                        县政协办公室
                                     二○○七年四月十七日

 
上一篇:芜湖县政协办公室2007年工作计划 | 下一篇:关于表彰2006年县政协先进委员活动组和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