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经济科技组委员考察无为县和肥西县工业园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
编辑日期:2008/5/13  作者:俞贤霞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5月9日,由县政协副主席胡意照带队,县政协经济科技组组织部分委员对无为县、肥西县工业园建设和科技创新情况进行考察。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无为县高沟镇电缆生产基地、肥西县桃花工业园开发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两个工业园的建设规模和规划布局,参观了肥西县江准汽车公司和合肥科振公司生产现场。考察组一行与两县有关人员就工业园和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现状、科技创新、成就和经验、发展目标及存在的困难等话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通过考察学习,委员们认为,壮大我县工业经济发展规模,实现我县经济腾飞,一要必须坚持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坚定“工业强县”思想不动摇,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充分挖掘和发挥我县各种潜力和交通区位优势,拓宽融资渠道,努力解决建设用地瓶颈,加快县机械工业开发区和镇工业集中区建设步伐。二要依托县工业园区建设,实现“招商引资”向“挑商选资”转变,强化“项目立园”意识,优化园区项目结构,积极培植“内生企业”。三要加快科技创新机制建设,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科技创新服务水平,不断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促进一批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成为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

 

 

 
上一篇:市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委员“进社区、到农村”活动启动仪式在方村镇斗村举行 | 下一篇:“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