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编辑日期:2008/1/14  作者:许孝平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鲜花簇拥彩旗招展,瑞雪飞舞喜迎盛会。1月13日,芜湖县行政中心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上午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芜湖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近200名委员精神饱满,济济一堂,为促进全县社会和谐进步,商大计、建诤言、献良策。张士军、方旭、孙基旺、夏正木等县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在第一次大会上,县政协主席胡怀刚受政协芜湖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芜湖县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协商议政进一步深化,坚持把“谋发展、议发展、服务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首要任务,充分利用全委会议全面协商和常委会重点协商等有效途径,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较好效果。坚持亲民为民,民主监督进一步强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民生工程作为抓手,积极运用例会、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对一些行政部门或司法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效地促进了依法行政和民主法制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参政议政进一步推进,自觉服务于全县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部门的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以调查研究为主的建言献策活动,积极配合全县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阶段性任务。坚持团结民主,整体优势进一步发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党派之间、界别之间、委员与群众之间勤联系、勤沟通、勤交流,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积极进取的社会环境。坚持开拓创新,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努力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适应政协工作内在规律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政协的整体素质和履行职能的水平不断提高。
     关于今年工作,报告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工作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总要求和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政协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具体是围绕一个中心,努力服务发展第一要务;突出两大主题,为构建和谐社会献计出力;强化三项职能,促进民主政治建设;发挥四个作用,增强政协组织的整体功能;做好五项工作,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受政协芜湖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何贤清向大会作县政协八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89件,经审查立案180件,立案率为95.2%。截止规定时间,所有提案经54个承办单位的认真努力,已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为100%。从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的反馈意见看,提案委共收到反馈意见表172份,反馈率为95.6%,其中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的有132份,基本满意的有40份,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13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上一篇: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主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 下一篇:没有新闻了